close

出國遊玩時,能在同一地點的飯店住宿多天,對旅人是很好的選擇.

雖然明白這一點,但我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好奇寶寶.

我希望可以住在地點方便,價格平價,富有點趣味性的飯店或民宿.

何況一人旅行就是愛去哪就去哪阿~

 

原本心中有屬意網友們人人稱讚的另一間旅館.

四月底準備預定時,發現七月房間通通都額滿了!!

找了其他熱門飯店也是如此.(京都的房價不便宜啊)

我又注重隱私,不想住和人共用的背包客四人房.

所以請旅行社用方案幫我找,才找到平價又方便的飯店.

如果打算七月去京都玩的人,不要猶豫,能越早訂房就訂房吧!

 

因此,待在京都的這四晚.

我選擇前兩晚住在京都富豪(Kyoto Rich Hotel).

後兩晚住在First Cabin Hotel,日本獨特的膠囊旅館.

 

京都富豪是搭配機+酒方案的旅館.

地點鬧中取靜,從京都車站搭公車或計程車前往,都非常方便.

由於是平價飯店,所以看起來有點老舊,但是很乾淨,晚上也很安靜好睡.

櫃台人員很親切,英文也可以通.

當我詢問附近有什麼商店時,

服務人員馬上拿地圖幫我在上頭做記號,還走出飯店門口幫我指方向.

這麼親切到位的服務,就算是老旅館,還是加分加分加分加分啊!!!!!

 

ps.飯店每人住宿感覺不同,若喜歡乾淨新穎的飯店,就不推薦這間囉~

 

@京都富豪(此為2012.7.12~7.13兩晚住宿心得)

P1050583  

〒600-8029 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り五条上ル
 

TEL.075-341-1131
FAX.075-351-1095

 000   

圖片取自官網

 

我從京都車站前的巴士站A2候車區搭車.

搭乘205或17號公車皆可到達.

注意公車方向要往"四条河原町",在河原町五条站下車.

 

若是坐地鐵要在地鐵五条站下車,但要走比較久,而且拉行李走地鐵樓梯不方便.

京都的公車既方便又發達,規劃上可以的話,還是搭公車較方便.

 

ps.附上"網友"寫的"好文章",研究一下怎麼搭公車(我覺得和台北公車原理一樣)

"日文版公車路線查詢連結".

 

京都的熱鬧道路是四条通,因此從這間飯店走過去也很方便.

飯店附近有超商,小型超市.

離市比賣神社也很近(搭公車約兩站),可以去祈求平安.

00123    

(以上圖片擷取自google map)

地圖上小A圓點就是京都富豪飯店,離五条通這條大路很近,搭公車往下走就是市比賣神社(守護女人的神社^^)

富豪飯店往上走,沿著寺町通這條小路就可以跑到熱鬧的四条通.

若是想逛錦市場,過了四条通這條大路,繼續沿著寺町通一直走下去就到錦市場(橫的那條錦小路通).

我習慣慢慢走,東拍照西看看,大約走了15分鐘就到錦市場了,剛好可以吃下午點心.

腳程快一點應該10分鐘就可以走到了.逛錦市場不要太晚,商家大約5點開始就打烊囉!

 

@房間內觀

P1050586  

單人房小小一間很簡單,一人睡恰恰好,也很舒服.

細長的廊道可以放行李箱,若是全攤開會佔據走道,所以我打開一半倚著牆壁.

也有全身鏡可以化妝,方便出門前檢查一下穿搭.

若怕房間有異味,預訂時記得備註"非吸菸房".

有提供熱水壺,浴室小小的也有小浴缸(我沒泡湯習慣,不使用小浴缸)

 

P1050585  

出門在外,只求方便.

這樣舒適的一方小空間,並不會讓我感到擁擠.

睡前寫完一日小心得,翻閱完地圖行程,就可以安心睡個好眠了^^

 P1050645  

ps.我訂房時有附設早餐.早餐是簡單的日式自助吧,有味增湯..飯..日式醬菜及義大利麵..西式麵包.

選項雖不多,但每樣都蠻好吃的,讓旅人們吃飽飽,充滿活力開始新的一天!!(吃早餐時發現好多商務客)

 

 

@First Cabin Hotel (此為2012.7.14~7.15兩晚住宿心得)

P1060200  

〒600-8099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通烏丸東入上柳町331番地 
タカノハスクエア 4F

Tel.075-361-1113 

 

住宿這間連鎖膠囊旅館,完全是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.

雖說是膠囊,我也不想委屈自己縮在一個無法站立的空間.

而這間膠囊旅館能顧及個人隱私,也有一方伸懶腰的小空間^^

4561  

以上地圖取自官網及google map

 這間旅館就在地鐵烏丸線四条站,5號出口旁的小巷內.

注意:一出五號出口,馬上轉進旁邊小小的巷子內,直走一會兒就會看到囉!

 

烏丸通.四条町,這兩條都是非常熱鬧的大路阿~沒想到有間這麼特別的旅館就在這.

如果想嘗鮮,佔地利之便,可以來體驗看看,但建議住一晚就好啦~(後面會介紹)

P1060202  

拉行李進入後,先搭電梯到四樓,才是大廳及餐廳(訂房時有附設早餐).

櫃台人員英文流利,態度親切.也可以寄放行李.服務非常好^^

 

First Cabin設計得簡潔俐落,地點便利,房間乾淨.

以飛機頭等艙為概念,四處可見可愛的小飛機Logo.

男女分別不同樓層.進入女性樓層需要感應卡,住宿起來非常安全安心.

規劃睡眠區為一空間,一牆之外還有梳裝區.公用洗手間.休息飲食區.

P1060164  

上圖為梳妝區,要化妝.洗臉.上洗手間都在這一區域,不會打擾到要睡眠休息的人.

而且還貼心準備好洗面乳及保養品喔~

P1060203  

上圖為休息飲食區,要喝飲料,買東西回來吃,和朋友們聊天都可在這,各區域劃分開來,真的很棒!

 

若是要洗澡,則要到另一樓層梳洗,一樣有規劃男女不同空間.

女孩子有自己的隱私及空間,非常安全的設計.

 

它分為兩種房型,

一種是較小間的First Class Cabin.一種是較大間的Buiness  Class Cabin.

 

@小間的First Class Cabin.

P1060158  

是的,就是這麼小,兩旁緊鄰牆壁,雖有床上站立空間,但是沒有放行李空間.

枕頭前上方,拉下來就是阻隔外頭空間的門簾,完全沒有隔音效果.

 

我本來打算一晚住小間房,一晚住大間房,兩種房型都體驗,太好玩了!!

但實際看到這麼小的空間,我整個..傻..眼..了........(心中晴天霹靂!!)

我28吋的行李怎麼辦呢?是要放房內還是丟在門簾外?

跑去櫃檯問服務人員行李問題,她好心的要幫我寄放行李,建議我先把需要物品取出.

但是如有遺漏的東西,或是要整理行李時就麻煩了.

難道我每天都要在櫃檯旁的地上,供人欣賞我整理行李嗎???

 

參觀完小機艙房型後,我拉著行李走向櫃檯,決定加價更換為較大的房間.

由於另一晚本來就是預定較大的房型,我還要求她讓我兩晚都是同一間房間.

出門在外,要貼多少價差都沒關係了...(還好膠囊旅館沒有很貴)

 

First Cabin的服務很好,小姐馬上幫我查出有大間的空房,安排我兩晚都住同一間.

還好有空房,在這樣的祇園祭大旺季,如果沒房間就真的要縮在小空間裡了....

 

@大間的Buiness  Class Cabin.

P1060161  

商務艙果然就是有 尊榮感 阿!!!!

見識過小房間後,突然覺得這樣好大好舒服~

房間門口的小飛機和房號也變得可愛起來了^^

 

P1060159  

地板上的空間可以把行李箱完整攤開來,

對於日本大都市旅店的要求,我覺得可以伸懶腰,攤開行李箱.乾淨,這樣就很棒了!!

(如果銀彈夠,當然可以住大間飯店,或是住偏遠一點的區域就有大房間)

 

旁邊的牆壁有衣架勾可以掛衣服,讓我可以把每天要穿的衣服先掛好.

每間房都有附設睡衣和毛巾,枕頭前方吊掛大型液晶電視,並附上耳機.

讓旅人們可以舒舒服服躺在枕頭上看電視,戴著耳機也不怕吵到鄰居.

床下的空間櫃也是保險櫃,可以放貴重物品上鎖.

房間則是用門簾拉起來,無法上鎖.

 

本來有點擔心安全問題.

但我發現住這裡的房客走路都輕悄悄,說話降低音量,快速進入自己房內.

有許多房客是日本人與歐美人士,都有基本禮儀與尊重別人的素養.

我在房內的期間,從來沒有人試圖打開我的窗簾,或是拍動窗簾.

當然,貴重物品自己要藏好,洗澡時也要隨身攜帶藏好,有基本的防心就安全了.

 

住這裡的兩晚,依然覺得很好玩.

但是僅靠門簾遮擋的隔音是很脆弱的.

一大早,我就聽到手機或是鬧鈴的叫聲.

接著就聽到鄰居在整理物品的窸窣聲,以及闔上行李的拉鍊刷刷聲.

雖然感覺得出大家小心翼翼不發出噪音,但這些聲響是無法避免的.

還有進出睡眠區的那扇門,因設計不良,關上時總會"摳動"一聲!!

我這種好睡的都變成淺眠人了.

若是淺眠的旅人,絕對無法好好睡一覺.

 

對於這種困擾,飯店也有貼心準備耳塞,讓旅客可以去櫃台索取.

但帶著耳塞睡覺真的不舒服阿~

 

我的結論是:像我一樣好奇心滿滿的人,可以來住一晚試試,真的很有趣.

因為空間小,也適合提小型李的旅人或商務客.(早上看到許多西裝商務男客)

若是注重睡眠品質的人,還是pass去睡飯店吧!!

 

P1060205  

First Cabin提供的早餐.

最基本款的早餐,杯子裡是沖泡式即溶玉米濃湯.

兩天的早餐都一模模一樣樣~

所以第二天我只吃幾口簡單麵包濃湯,轉向超商尋找我愛的飽足早餐拉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