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,是一個友善的國家.

雖然有人說日本人冷漠,或是對於說英文的觀光客感到恐懼.

但我相信每個國家對遇到不同語言的外來客,都會有這樣的害羞與不知所措吧.

所以,迷路搭訕日本人很簡單,就從"不好意思"這句開始吧!

すみません~(su mi ma se n)

手指"地圖"或"目的地圖片",再問: どこですか (do ko de su ka ) ?

好心的日本人就會幫忙看地圖或指方向給我看囉^^

 

以前學生時期只學過簡單的日文50音,從此就沒再進步了(汗).

所以一開口說英文問路,遇到日本人在胸前比個大X,接著迅速逃離,真的很挫折阿!!

後來用此方法配上一個甜甜的笑容,幾乎就沒被拒絕過了,超好用阿~~~(拇指讚)

還有現在很多日本人也會說英文了,所以先用日文搭訕,在比手畫腳加上簡單英文,就不用害怕迷路了.若真的找不到路,就花錢搭計程車吧!(要記得跟旅館拿飯店地址名片喔~)

   

一個單身女子進入日本海關時,也很容易被盤問.

所以我都謹記兩個原則.

1.一出關,不要第一個往前衝,慢慢來,東西都拿好了再跟著人潮一起出關.

2.若出關時被攔下盤問,不要緊張,淡定的說出:是來旅行或購物的就行了.

因為我一個人提著28吋行李箱,所以一出關就被攔下了,這是親身經歷阿~

 

一人旅行也要特別注意人身安全,錢財不露白,不要往人少的地方走,隨和但小心謹慎.

日本商店很早關,晚上沒事就早點回家吧!

隨身攜帶台灣日本辦事處的聯絡電話號碼.航空公司號碼.旅行社聯絡號碼,日本住宿飯店號碼.

我也習慣再抄一份信用卡號碼及銀行電話,這樣萬一要掛失也不用擔心.

如此一來,遇到任何問題,就知道該打電話向哪裡詢問囉.

準備萬全,就可以安心地出去玩了^^

 

抵達關西空港後,可先到1F的服務台Travel Desk 索取免費地圖,

我習慣拿一份中文版.一份日文版地圖,這樣問路自用都方便.

 P1050545  

接著再去2F找JR櫃台.

不論是買票,或是已在台灣事先買好票,都要去找綠色窗口換票.

購買時,出示1.護照,2.回程機票紙本證明.

網路上有許多好心的網友分享這方面的資訊,讓自助者出國免操煩,真的很棒!

我也是跟著前輩的步驟走,順利搭上列車^^

這篇 寫得很棒喔~太感激了!!

 

123  

我的目的地是京都,覺得坐JR的HARUKA號(特急はるか)較方便.

買一日卷的價格也比較優惠,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比較看看.

買完票,就可以去搭車了,走人工改札口出示票卷給工作人員看.

在四號月台搭車,注意要坐自由席的車廂.

P1050548

第四月台,自由席大約在第4~第6車廂間.

 

列車來時,要注意有"はるか"標示的列車.

如果是"關空快速"的列車,沒有到新大阪和京都.

小心不要搭錯車,才能省時又玩得開心^^

77

@小提醒:上車後遇到列車長查票,出示JR PASS票卷,

回答目的地是"京都(Kyoto)"或"大阪(Osaka)"就沒問題囉.

 

P1050572  

我看了下手錶,大約70分左右就抵達京都了,看著沿路的風景既開心又期待.

抵達京都車站,先找2F觀光案內所索取旅遊資料或地圖.

這裡有多國語言服務人員可以諮詢,非常方便.

我在這裡買了京都要用的巴士一日卷2張,也詢問一些神社祭典活動日期.

工作人員回答我要去親自去神社詢問較仔細,所以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哪一天是宵宮祭(殘念阿~)

小氣少年 和京都車站小攻略 這篇網誌都有詳細的京都車站介紹喔~

778  

京都車站高高掛起的燈籠,讓人感受到熱鬧祭典的小氛圍.

P1050577  

P1050580  

還有祇園祭的重要主角:小山鉾車展覽~(太可愛了!!)

 

P1050576  

到處都有祭典海報,觀光資訊也很發達齊全.

這次規劃在京都待四天,好好享受祭典氣氛,真的是太棒了!

 

京都車站門口有四通八達的巴士站.

拉著行李跳上京都公車,我的心都快飛起來了^^

京都~我來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