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身邊朋友們有計畫去日本旅行.

雖然我也是自助旅行的初入門者,希望分享我的京都之旅小計劃,讓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^^

一回首才發現,那趟旅程是幾年前的事,但我總覺得好像才剛回來不久,每次想起總是回味不已.

一個很累卻很棒的體驗,希望可以幫上朋友的小小忙~^__^

 

 

旅行日期:2012.7.12~7.17(六天五夜)

班機:長榮航空~早去午回

購買方式:旅行社"機+酒三天兩夜",以及agoda自訂三夜飯店

京都  

一直以來對京都有濃厚的興趣,總想著一定要去自助旅行走走看看.

每年的七.八月是京都盛大的祭典---祇園祭.

在偶然的機會與一股衝勁下,促成我的一人小旅行.

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,做好準備,拎著相機與筆記本,一個人四處走走探險吧^^

 

行前準備也花費兩個月的時間.

七月是旅行旺季,為了撿小便宜,機票與飯店我從4月就開始注意.

觀察agoda每日的飯店浮動價格,每日注意銀行日圓匯率.

在一個禮拜內定好機票與飯店.

接著就開始買旅遊書,上網作功課,懷著滿滿期待感規劃六日旅行行程.

 

ps.為了想看七月的祇園祭,在網路做了許多功課,

但不論是網友雜記還是日本官網,都沒有明確的寫出今年祇園祭幾號開始,八坂神社的宵宮祭是幾號?

我查看了歷年時間,自己大約抓了一下時間,就決定成行了(有時候真的很隨興~)

這次真的很幸運,機票飯店訂好後,就看到資料,我去的這段時間是祇園祭.

在京都住宿的期間,還會遇到宵宵宵山與宵宵山,可以看到大路封街任我行的逍遙狀.

還能看到山鉾車展出,以及晚上的小夜市熱鬧景況.

可惜的是,祇園祭的高潮,山鉾車出巡那天正是我住宿大阪,在大阪瘋血拚的那天.

所以不想錯過的朋友們,還是認真點查資料,或是請旅行社幫個忙查詢,就可以在對的時間去玩玩囉!!

 

京都  

行前準備:

@機票與飯店的書面資料印出,與護照.日幣放好.

@在台灣旅行社先購買JR 關西一日卷或其他票卷 , 京都公車一日卷可到京都車站購買

@填寫日本出入境表格(可參考小氣少年網址:http://nicklee.tw/index.php?load=read&id=416)

@出發前一禮拜開始整理行李.

 

 

我喜歡自己書寫與紙本的溫潤感,所以有自製一本隨身行程小本子.

購買一些旅行書與地圖本.方便途中行程更改,可以隨時翻閱地圖

推薦兩本好書~

001  002  

1.京都大步帖:裡面的地圖非常好用,我很多小景點都是看這本書找到的.

2.京阪神攻略完全制霸:雖然是很基本款的工具書,但我喜歡它附錄的小地圖,可以隨身攜帶,也有許多景點及商店介紹.

3.小氣少年的部落格---> 強烈推薦 !! 寫得非常詳細完整,還有許多貼心小提醒,我完全是看他的網站做功課,玩得很開心~

http://nicklee.tw/index.php?load=read&id=659

 

六天五夜行程:
 
Day1~關西機場-->京都車站-->市比賣神社-->錦市場-->新京極..寺町通..OPA百貨公司逛街
 
Day2~清水寺(包含地主神社.三年坂.二年坂逛逛)-->安井金比羅宮-->祉園-->八坂神社-->建仁寺
 
第二天的景點都在附近,所以我就一直走走走,貪心的一直逛逛逛我喜歡的神社~,建仁寺超棒!!
 
 
Day3~金閣寺-->京都車站美味午餐-->伏見稻荷神社-->晚上逛四条通,觀賞熱鬧祭典活動.小夜市
 
Day4~祉園.花見小路-->知恩寺手做市集-->下鴨神社-->鴨川散步.逛三条通-->晚上逛四条通熱鬧祭典
 
Day5~移動到大阪-->心齋橋-->道頓崛
 
Day6~悠閒的早上-->關西機場搭下午一點班機回家
 
 
 
因為要在旺季中買到較優惠的價錢,所以只能選早去午回的班機,整整玩五天,第六天沒行程.
但走了5天的腳,在第六天已經發出嚴重抗議了,所以選擇輕鬆點的方式,專心找路回家就對啦~
大阪的車站地下街真的是大迷宮阿~
沿路都非常專心地找指標,順利抵達難波車站,搭上機場快線的車奔馳而去.
 

日本的觀光規畫得非常好,但就因為這個"好"字,交通上對我而言就是大迷宮阿!!!

功課準備得詳細,行程就走得很順,當然迷路是必備的~哈哈^^

我在第四天尋找下鴨神社時,就大迷路了,但沿途的走馬看花也很棒!

整整六天只有一個人,途中也曾寂寞,看到很棒的事物也很想找人分享,

但一台相機..一支筆..一本隨身小冊子就夠我忙了.

忙著用眼觀看這些美好的事物,用相機捕捉每一個精彩時刻,忙碌地搖筆記錄每一日所見所聞.

寂寞是一時的,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,好多美食想品嘗~

一個人的旅行,是沉澱,是冒險.

下次有機會,我仍想繼續挑戰下一個冒險小旅行~

旅行,準備好就說走就走吧!!

 

 004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